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遷回許厝分校? 衛生局:數據證據力薄弱

去年9月許厝分校學童被迫遷回校本部,家長聚集拉議。(記者陳燦坤攝)

去年9月許厝分校學童被迫遷回校本部,家長聚集拉議。(記者陳燦坤攝)

2017/01/24 18:1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61名學童被迫遷回橋頭校本部就讀,不料尿液中硫代二乙酸檢測數據反而暴增,家長和學童強烈要求返回分校就讀;雲林縣政府衛生局長吳昭軍則認為,光憑這些數據證據力仍相當薄弱,中央研究單位有必要統一說明。

許厝分校距離台塑六輕僅900公尺,學童因尿液中VCM(氯乙烯)代謝物TdGA(硫代二乙酸)偏高,引發罹癌風險疑慮,去年9月5日學童被迫遷回距六輕4.5公里的橋頭國小,家長和學童強烈抗爭無效。

不料衛福部國健署去年9月學童返回校本部前做過兩次尿液檢測,10月、11月及12月返回校本部後又各做過1次尿液檢測,不料距離六輕雖然更遠,但所得的數據反而增加兩、三倍,家長強烈要求過年後開學務必讓子女返回許厝分校就讀。

吳昭軍今天表示,9月學童進行尿液檢測時台塑六輕VCM正進行歲修,10月起又恢復生產運作,以致學童硫代二乙酸數據不減反增。

吳昭軍表示,該項數據並未排除外在環境變數,站在學術研究的立場,數據對比的證據力仍相當薄弱,而國健署是國家最高相關研究單位,有必要對外統一做說明,化解各界的疑問。

去年9月許厝分校學童家長拉白布條抗議遷校。(記者陳燦坤攝)

去年9月許厝分校學童家長拉白布條抗議遷校。(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