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擦保溼乳液還有用?冷水淋浴居然可以燃脂還變美?

2017/01/19 19:20

冷水淋浴身體不只身體健康會變好!就連心理層面和肌膚也都照顧到了呢!(moeka_nozaki、little.miss.wander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很常聽人說,用冷水洗澡好處多多,能增強體質,血管變得有彈性,感冒也不容易找上門,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com/beauty/benefits-cold-showers」報導,美國芝加哥皮膚科醫師Jessie Cheung表示,用冷水洗澡的好處可能比你想得還要多。

用冷水洗澡的好處有哪些?Jessie Cheung表示,從愛美的角度來看,冷水可以撫平皺起的角質層,鎖住肌膚水分,防止皮膚乾燥裂傷,而且還能收縮血管,暫時緊實毛孔,減少刺激,皮膚就不會紅腫發炎,臉和身體都會自然散發出一種健康的光澤,相反地,熱水洗澡雖然舒服又放鬆,但是美國紐約皮膚科醫師Lance Brown警告,熱水洗太久會去除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使得肌膚乾燥搔癢,引起溼疹類皮膚性問題。

從健康層面來說,冷水淋浴有助於增強情緒,曾有研究顯示,快速地用冷水淋浴2、3分鐘有助於舒緩抑鬱症狀,另一項研究則指出,冷水洗澡會刺激可燃燒熱量的棕色脂肪,不僅兼顧心理,就連外在身體健康都變好,不過這些對患有重大疾病的人來說並不適合。

另外,Jessie Cheung表示,冷水不是沖越久皮膚和髮質就會變更好,其實只要在洗完澡後,短暫淋10秒冷水即可,如果很難做到,Lance Brown建議改為偏冷的溫水洗澡,用溫和無香精的肥皂,再擦拭各種保濕霜也能讓肌膚散發不一樣的光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