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澡完皮膚又紅又癢?醫師:淋浴別超過「這時間」比較好!

2016/12/10 18:32

洗完熱水澡後皮膚會開始發癢嗎?那你洗澡一定要控制時間。(擷取自sarasampaio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經歷漫長的一天,身體已經感到相當疲憊,回家享受一場熱水澡可以讓身體好好放鬆,但是洗完卻發現皮膚變乾燥,還會出現一點一點發癢的紅點,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美國皮膚科醫師Fayne Frey 表示,原因全出在熱水,加上沖洗的「時間」。

天氣驟降的日子,在溫暖又充滿蒸氣的浴室洗澡特別舒服,但是在沖洗前,請注意一下時間,可別洗過頭,根據國外網站「SHEFINDS" target="_blank">http://www.shefinds.com/2016/the-one-thing-you-should-never-do-before-taking-a-shower/」報導,熱水會促進血液循環,對肌膚產生強烈地去油去脂作用,破壞皮膚的天然保護膜,使得肌膚鬆弛,身體就會出現又紅、又癢的乾燥症狀,Fayne Frey表示,雖然沒有證據用冷水或溫水洗澡可以避免這種情況,但是熱水已經確定會對皮膚造成影響。

Fayne Frey建議,如果想降低熱水對皮膚的傷害,除了調整水溫,使用溫水和冷水淋浴外,也不用肥皂過度清潔,最重要的是,不要浸泡熱水「超過10分鐘」否則皮膚會開始乾燥,甚至引發缺脂性皮膚炎,洗完澡後一定要記得擦乳液保濕,就能降低洗澡後皮膚發癢的痛苦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