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研發洗澡機 居家照護好省力

2017/01/05 06:00

(圖:台大金山分院)

健保署自去年辦理「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昨天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分享居家醫療照護成果,該院還研發出全國第一台由醫院製造的洗澡機「金山1號」,不僅為居家醫護人員省下許多力,未來還希望進一步提供弱勢家庭使用。

台大金山分院表示,「金山1號」可結合民眾居家環境,首先利用管線連接浴室水源,再透過裝有馬達的桶子,利用抽吸原理和馬達驅動原理進行蓄水與排水的功能,便可省去過往人力搬運水桶的勞力,目前技術也已申請專利,估算製造實質成本約7萬元。

(文:記者林彥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