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洗澡也一定要清「這裡」!全身最吸引細菌聚集的三個部位是...

2016/11/17 17:11

如果真的來不及洗澡就出門,至少把這三個部位弄乾淨,就不用怕身體臭臭的啦!(擷取自gabrielegz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晚上回家後洗澡是大多數人的日常生活,但是有時候加班太晚回家,過於疲憊,真的會令人忍不住一股腦躺在床上不想動彈,決定隔天再起床洗澡,有時候甚至會來不及,直接換上乾淨的衣服就出門,然而,這樣做真的好嗎?對身體完全不造成任何影響?你錯了!其實細菌早就爬滿身, 對此,女性健康醫師Holly L. Phillips建議,如果真的逼不得已,沒時間洗澡,保持三個部位乾淨清爽就能降低異味,減少細菌孳生。

人類身上攜帶約1000種細菌,雖然大多處對人體有益,幫助我們抵抗外來壞菌,但是不洗澡就會讓它們增加,抵抗力減弱,變得容易生病,不只如此,這些細菌還會釋放氣體,產生惡臭,另外,Holly L. Phillips警告,若是汗水長時間接觸皮膚,容易刺激傷口,引起發炎,所以運動過後一定要徹底清洗身體,藉由淋浴防止皮膚油脂累積,保持肌膚乾爽。

如果真的來不及洗澡,Holly L. Phillips表示,至少要清潔腋下、股溝和臉部,因為這三個部位最容易吸引細菌聚集,發出惡臭,所以只要保持這三個地方乾爽就不用怕被人發現沒洗澡,也能減少細菌爬滿身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