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後別馬上洗澡!專家:這個動作危險又傷身...

2017/01/13 19:54

老是一運動完就衝浴室嗎?看完這篇就請立即改善這個危險動作吧!(擷取自hyunah_aa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後滿身大汗,立即到浴室沖水洗澡不僅能去除全身汗液,還會感到一股強烈的放鬆感,主要是因為用熱水洗澡會加快血液循環,皮膚就能變得有光澤,還能減輕肌肉痠痛,不過運動後洗澡真的好嗎?根據健身網站「Dangerously Fit" target="_blank">http://www.dangerouslyfit.com.au/workout/post-workout-shower-is-it-safe/」報導,專家表示,運動後立即洗澡其實很危險。

如果運動完立即洗澡,肌肉和皮膚的血管會擴張,流向這兩處的血流量增加後,其它器官的供血量會因此不足,而且不論冷熱水,心臟都會受到水溫刺激而改變心跳,加上運動後原本呼吸就未平穩,雙重刺激之下,在空氣不流通的浴室裡沐浴就很容易缺氧而出現暈眩、無力的情形。

運動多久後再洗澡最好?專家表示,運動後一定要記得做些伸展運動冷卻身體,幫助心跳和體溫逐漸恢復正常,還能減少乳酸堆積,休息20分鐘後就能用溫水淋浴,這才是運動後洗澡最安全的做法,如果無法忍受身體黏膩,可以在伸展完後先用毛巾沾溫水擦拭會比較舒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