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鐵路地下化審議通過 桃園三鄭齊報喜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和鄭寶清(左)、鄭運鵬等立委一起開心宣布,桃園鐵路地下化正式定案。(記者林正堃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和鄭寶清(左)、鄭運鵬等立委一起開心宣布,桃園鐵路地下化正式定案。(記者林正堃攝)

2017/01/18 17:4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今日審查通過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地下化計畫(桃園鐵路地下化),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委鄭寶清、鄭運鵬隨後召開宣布記者會,表示此段鐵路地下化後,將消除20處平交道、8座陸橋、8個地下道,縫合桃園都市帶。

鄭文燦今率領市府團隊,參與國發會審查會議,在計畫通過後,協同鄭寶清、鄭運鵬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消息。鄭文燦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沿線經過的都是桃園人口密集區,共有150萬人居住在沿線,未來通車後,將消除噪音及空間阻隔,促進都市發展。

鄭文燦接著說,地下化將消除20處平交道、8座陸橋、8處地下道,將新增鳳鳴(新北市路段)、中路、永豐、中原、平鎮5座通勤車站,並對桃園、中壢及內壢3大車站進行更新,桃園、中壢也會與捷運進行共構,未來沿線更將設置社會住宅及25公里的綠色廊道。

鄭運鵬指出,鐵路地下化在鄭文燦上任後終於有了突破,工程終於有機會完成,最近國內有台中捷運藍線、屏東高鐵延伸路段等交通議題,但可行性研究並未考量到人口、產業政策,若將之一併考量,效益將不亞於台北市民大道,盼此案通過對其他縣市有鼓舞效果。

鄭寶清則表示,國家雖然花錢建設,但能創造許多就業機會,讓經濟繁榮,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預估可產生3000億元的效益,讓鐵路兩側市區不再分裂,消除噪音,投入小小成本,帶來莫大效益,希望桃園鐵路地下化能成為台灣建設典範,並能加速建設,改變桃園。

相關影音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經過的都是桃園人口密集區,共有150萬人居住在沿線,對都市的發展幫助很大。(記者林正堃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經過的都是桃園人口密集區,共有150萬人居住在沿線,對都市的發展幫助很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