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師不滿遭評教學空洞 全班成績清一色「0分」

世新大學一名郭姓男教師因不滿遭學生批評上課內容「稍嫌空洞」,一怒之下把全班都打0分。(擷自郭姓老師個人臉書)

世新大學一名郭姓男教師因不滿遭學生批評上課內容「稍嫌空洞」,一怒之下把全班都打0分。(擷自郭姓老師個人臉書)

2017/01/17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新大學驚爆一名男老師,因不滿遭某位學生在期末問卷上,批評其上課內容稍嫌空洞,一怒之下把研修廣電系大二選修課程「影音剪輯」的同學成績全都打上「0分」以示抗議,許多同學因此總平均不及格,引發軒然大波。

世新大學一名教授影音剪輯選修課程的郭姓老師指出,因一名學生在期末問卷上評論其教學內容「稍嫌空洞」,讓他深感受挫,認為教學認真卻遭惡意批評,這樣的結果讓他無法接受,又經詢問校方後,仍無法得知是哪一位同學下的評論,因此決定把全班成績都打「0分」以示抗議,並希望學生能夠諒解。

該名老師在臉書上連發多篇po文表達不滿,其中一篇表示「老師當得那麼窩囊幹嘛!」、「為了每個禮拜的上課我推掉多少案子」、「每次上課要連上六小時,一個月才一萬多,我真的是腦子有洞才去上課那麼多年…」。

一位研修此堂課的陳同學表示,郭老師上課相當認真,也會在課堂上分享業界環境與經驗,認為批評郭老師上課內容空洞的學生「莫名其妙」,質疑對方可能根本不常出現在課堂上,但他同時也覺得郭老師的抗議手法過於激進,希望能換其他方式,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關於這次事件尚待深入了解,以前也曾經發生過老師成績不公允的事,一般做法會先請系主任、院長出面協調,跟授課老師溝通,但若最後學生成績真的因為老師關係受影響,那就會啟動相關的教師處置,如果是兼任老師,就比較單純,直接不續聘即可;而學生成績若因老師的不客觀因素,則會再請其他的老師閱卷,不論考試或報告,都會重新打分數。

因影音剪輯成績掛蛋,讓學生學業總平均因此不及格。(圖片由同學提供)

因影音剪輯成績掛蛋,讓學生學業總平均因此不及格。(圖片由同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