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6年美國《富比世》雜誌世界富豪排行榜前8名。

2016年美國《富比世》雜誌世界富豪排行榜前8名。

2017/01/17 06:17

自由時報

全球貧富超懸殊 8人財富〉36億人

美國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 America)最新報告指出,全球貧富差距程度前所未見,若將全球人口依照財富排序,最富有的前八人所擁資產,較「後段班」的全球半數人口、約卅六億人的財富總和還要多。

詳見全球貧富超懸殊 8人財富〉36億人

建構國家資安 尚缺千餘人力

為防止中國等國際駭客網路攻擊,行政院著手推動國家資通安全法制化,但據了解,目前中央與地方等三、四千個各級公務機關,面臨資安專責人員嚴重不足問題,即使是被列為資安等級較高的行政院各部會,大部分資安人力都是兼職,不少部會都向政院反映專責資安人力不足,遑論各地方政府及其下轄的各機關,推估全國由中央到地方的專責資安人力缺口至少一千人以上。

詳見建構國家資安 尚缺千餘人力

中國若不與美合作》蒲博思:一中政策會上談判桌

美國候任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華府時間十五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川普政府並沒有預設立場要改變一個中國政策,但所有議題現在都在談判桌上,如果中國不在貿易和南海等問題和美國合作,一中政策未來是會被討論並做出決定的。

詳見中國若不與美合作》蒲博思:一中政策會上談判桌

蘋果日報

冷血輾死清大奇才 肇逃男殺人罪嚴辦

被視為物理界奇才的清華大學博士生林仲桓,去年六月深夜返家,走在新北市新店區行人穿越道時,遭闖紅燈迴轉的改裝車撞倒捲進車底,駕駛胡家瑞明知車輛卡住無法動彈,仍猛踩油門逃離現場,狠心將林男拖行七十公尺害他慘死,事後又將林男記錄研究成果的筆電丟到新店溪滅證。台北地檢署認定,胡男明知被害人卡在車下還加速逃逸,行為形同殺人,考量他犯行惡劣、毫無悔意,昨依殺人重罪起訴胡男。

玉山降初雪 60年來第2遲

昨晨玉山降下入冬以來初雪,創60餘年來第二晚初雪紀錄,合歡山也飄雪,吸引8千名遊客上山堆雪人、打雪仗。今、明回暖,後天鋒面通過,周五至下周一受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下探11℃,但水汽不足,高山降雪機率低;因冷空氣中心「極渦」將移動到西伯利亞北部,估台灣偏冷天氣會持續到過年。

聯合報

川普評各國領袖:歐盟將續分崩離析

川普即將於本周五就任美國第四十五任總統,他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與德國畫報聯合專訪時,稱讚英國脫歐「聰明」,並預測還會有更多歐盟國家脫歐,還說北約組織「已過時」。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回應說,「歐洲人的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德國副總理加布瑞爾也說,歐洲國家應向中國大陸學習,以「自信心」面對川普的攻擊。

資工背景工程師寫程式 掃光五月天門票

巨星演唱會已成粉絲朝聖首選,許多搶不到票的粉絲,得花好幾倍價格搶黃牛票;刑事局昨天破獲以電腦程式入侵售票系統掃光五月天、酷玩樂團等演唱會門票的黃牛集團,逮捕有資工背景的諶姓、林姓男工程師等七人送辦

中國時報

英國硬脫歐 掀貿易戰

英國首相梅伊17日將發表脫歐談判的具體細節,媒體報導指她不排除採取「硬脫歐」的立場與處理方式。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受訪時也警告說,若無法就進入歐盟市場達成協議,英國可能被迫改變經濟模式。相關消息一出,英鎊16日一度跌破去年10月閃崩低點。

選國民黨黨魁?詹啟賢:北京也問我 吳、郝參選後開始思考 農曆年前給答案

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昨天接受廣播訪問時說,一直有人關切他是否選黨主席,「甚至北京方面都問過我這個問題」,他過去都是被動,不是主動,直到上周一,也就是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宣布參選黨主席那天才開始思考。是否參選?詹說,會在農曆春年前給答案。

防中國網路攻擊,政院著手推動國家資安法制化。(資料照)

防中國網路攻擊,政院著手推動國家資安法制化。(資料照)

美國候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前右),曾率團拜會民進黨,前左為總統蔡英文。(中央社 )

美國候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前右),曾率團拜會民進黨,前左為總統蔡英文。(中央社 )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針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提出強烈批評,並稱讚英國脫離歐盟是聰明、正確的決定。(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針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提出強烈批評,並稱讚英國脫離歐盟是聰明、正確的決定。(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