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船出生又有特殊姓氏 幸水龍當水中蛟龍好幸運

有個特殊姓氏的幸水龍,因在船上出生而得名,直說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運!(記者洪美秀攝)

有個特殊姓氏的幸水龍,因在船上出生而得名,直說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運!(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12 18: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眷村國宅管委會主委幸水龍因有個罕見姓氏「幸」,常被說是個幸運之人。他說,民國37年父親跟著故總統蔣經國的舟山群島部隊撤退到台灣,母親因在航行海上的船裡生下他,故取名為幸水龍,希望他能像水上蛟龍般,如魚得水。果然,他真的頗會游泳,還擔任體育老師,也指導身障者水療復建及游泳,如今還是仁愛啟智中心的終身志工。

近70歲的幸水龍說,他的姓氏在台灣很少見,除原住民也有姓「幸」,就屬他們是來自中國廣東省梅縣的「幸」家10幾戶,因為在台戶數不多,幾乎都是親戚。

幸水龍說,父親幸中介民國37年跟隨蔣經國部隊撤退到台灣,當時母親已懷了他,結果竟在船上生下他,父親的輔導長因此幫他取名為「幸水龍」,希望他像水中蛟龍般,後來弟弟在台灣出生,便取名為幸台龍,兩個妹妹則取「鳳」字,以龍為男、鳳為女命名。

有趣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海上出生,幸水龍說,他真的頗會游泳,小時候母親就說,只要把他丟到水中就很會游泳,他也是體育老師,專教游泳,後來因葉由根神父感召,他投入身心障礙者的體適能復建老師,協助身障者透過水療復建,真的跟「水」很有緣。

也因幸好有個好聽的姓氏,幸水龍說,他一生都頗幸運、幸福,如今更希望傳遞幸福給他人,並擔任社福團體的終生志工,延續好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