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照比「V」要小心! 指紋恐被盜

日本研究指出,照相時比「V」字手勢有洩露指紋的風險,就算距離鏡頭3公尺,駭客也可以透過軟體盜取指紋。圖為法國選美小姐自拍。(法新社)

日本研究指出,照相時比「V」字手勢有洩露指紋的風險,就算距離鏡頭3公尺,駭客也可以透過軟體盜取指紋。圖為法國選美小姐自拍。(法新社)

2017/01/10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指紋辨識技術不斷發展,讓自拍或拍照時比「V」字手勢恐有洩露指紋的風險,日本研究指出,就算距離鏡頭3公尺,駭客也可以透過軟體盜取指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發現,就算距離鏡頭3公尺,拍照比出「V」手勢,有心人士仍能利用現有技術,透過照片盜取他人指紋;而現今不少民眾會將距離鏡頭很近的自拍照放在網路分享,竊取指紋是輕而易舉之事。

此前,就有駭客在網路宣稱,透過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出席記者會的照片,盜取她的指紋。

國立情報學研究所對此進行相關開發,正在研發一種以二氧化鈦製作、有特殊花紋的透明薄膜,貼在手紙上可隱藏或更改部分指紋,但不會影響機械指紋辨識,希望2年後投入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