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風災 關廟羊奶蜜棗上市囉!

挺過風災,關廟羊奶蜜棗採收上市。(記者吳俊鋒攝)

挺過風災,關廟羊奶蜜棗採收上市。(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09 16: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一般蜜棗的種植過程中,多會在有機肥料裡添加牛奶來灌溉,以「牛奶蜜棗」之名上市,而台南市關廟區有果農結合當地乳羊產業,栽培羊奶蜜棗,挺過去年的連續風災,現已開始採收,由於產量少,價格看俏。

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郭勝德表示,當地蜜棗的種植集中在布袋、田中、龜洞等3里,多以網室栽培,不少果園緊鄰二仁溪畔,總面積近50公頃,是鳳梨、綠竹筍、關廟麵之後,產業第4寶,也頗為有名。

很多人會將牛奶、雞蛋加在肥料裡,為蜜棗補充營養,讓口感更甜、脆,而果樹產銷第13班則有農民改用羊奶來栽培,收成也不錯。

副班長包文卿指出,自家種植面積2.5公頃,去年因颱風連續侵襲,枝葉遭連續摧殘,有的甚至因河川暴漲,直接被淹沒,損失慘重,產量僅剩3成不到,但都是羊奶栽培的果園,似乎有比較「勇壯」。

包文卿說,羊奶蜜棗每粒最大可長到8兩重,更重要的是口感好、甜度夠,收成又穩定,目前頂級果每公斤批發價150元以上。

蜜棗開始採收,農民精選上市。(記者吳俊鋒攝)

蜜棗開始採收,農民精選上市。(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