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也患了晚睡強迫症? 3種方法改善晚睡毛病!

2017/01/06 22:53

你也得了晚睡強迫症嗎?(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明白天累得要死,但是到了夜晚精神卻又特別好?早上還想說今晚一回家就要洗洗睡,結果洗完澡又變得精神奕奕?現代人很多習慣晚睡,據《華人健康網》引述相關研究,提出3項會造成晚睡強迫症的原因和改善方法,快來看看!

一、分心事物過多

躺在床上用手機看美劇、韓劇,多少次告訴自己「再看一集就好」,卻一路看到完結篇?或是睡前想說看點小說,沒想到不小心就一口氣看完了…

請下定決心關掉網路吧!因為網路,才讓你又蹉跎掉好幾個小時,你成功抵擋得了網路世界的誘惑嗎?因此為了睡眠時間著想,請在睡前30分鐘將網路關掉,甚至試著不把任何電子設備帶進房間,高度提升睡眠品質。

二、壓力過大、太焦慮

你常常被朋友說容易想太多、庸人自擾嗎?晚上躺在床上,不由自主又開始擔心明天的的工作該怎麼辦、擔心會不會遲到、煩惱又要見到討人厭的主管或同事…

想要改善自己胡思亂想的個性,可以將自己腦中的想法用筆寫下,將腦中紛亂的思緒轉變成具體文字,有助於釐清想法,可先將問題點條列式寫下,再依自身能力範圍制定改善方法,隔天依照目標去實行,今晚先好好睡一覺!

三、總是到了半夜靈感才來

從事文字、行銷、或是設計相關工作的人,相信會很熟悉這樣的感覺,三更半夜總是靈光乍現時!於是在半夢不醒之餘又爬起床來奮戰…

如果偶一為之倒不失為好方法,但若常常這樣,可就會有睡眠障礙了。建議你為自己限定一個期限,例如用30分鐘的時間快速將腦中想法實現,若時間到了還沒完成,就把想到的事情寫下來,看看隔天可以從哪裡開始做、怎麼做,就不會忘記囉!

原文請見:

你有晚睡強迫症嗎?快看這些行為你中了幾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