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財務》長庚醫務收入掄魁 台大盈餘居冠

健保署今天公布2015年各醫院的財務報告,台大醫院首次擠下常勝軍長庚醫院。(記者吳亮儀攝)

健保署今天公布2015年各醫院的財務報告,台大醫院首次擠下常勝軍長庚醫院。(記者吳亮儀攝)

2017/01/05 10:4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醫院賺錢王換人做!健保署今天公布2015年各醫院的財務報告,盈餘部分,台大醫院首次擠下常勝軍長庚醫院,雖然醫務收入220億元不及林口長庚的256億元,但台大醫整體收支20.84億元仍居冠。

依據健保署資料,各醫院財務報告整體收支排名中,依序為台大醫院(20.84億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20.35億元)、林口長庚醫院(19.43億元)、台北榮民總醫院(11.31億元)、彰化基督教醫院(9.32億元)、高雄長庚紀念醫院(7.73億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6.51億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5.24億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5.14億元)、台北慈濟醫院(4.5億元)。

健保署人員指出,根據2015年領取健保費用超過六億元的112家醫院財務報表,醫務收支有盈餘的有81家、虧損的有31家。

健保署人員也特別指出,醫院的人事支出普遍成長,人事費用所占比例從2014年的45%增加到2015年的47%,顯示各醫院普遍提高醫事人員的薪資酬勞,有助激勵士氣。

健保署也同時公布虧損醫院前十名,2015年虧損最多的醫院是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整體收支虧損1.06億元,虧損最少的是「郭綜合醫院」,虧損約一百萬元。

虧損醫院前十名依序是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麻豆新樓醫院、敏盛綜合醫院、耕莘醫院、大千綜合醫院、天晟醫院、怡仁綜合醫院、若瑟醫院、羅東聖母醫院、永和耕莘醫院、郭綜合醫院。

健保署官員說,應關心醫院的醫務收入部分,代表醫院的醫療本業。(記者吳亮儀攝)

健保署官員說,應關心醫院的醫務收入部分,代表醫院的醫療本業。(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