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雖有缺憾 他們仍擁夢飛翔

市長朱立倫(後左三)與十位擁夢飛翔的主角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市長朱立倫(後左三)與十位擁夢飛翔的主角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22 20: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教育局今天舉辦「擁夢飛翔12」專書發表會,表彰年度在逆境中努力不懈、勤奮向學的十位學子,代表致詞的板橋國中胡璥安是早產兒,出生時僅有960公克,造成他行動不便、聽力不足、呼吸不暢等生理障礙,胡璥安昨天代表大家致詞指出,他最崇拜美國職業摔角選手約翰洗拿,因為約翰的人生格言和他一樣,就是「永不放棄!」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教育局為表彰克服生命或家庭弱勢的學生,自93年起每年發表「擁夢飛翔12」系列專書,這100多位傑出學子發光發熱的事蹟除了有勵志的效果,目前仍在各自崗位上努力以赴,也勉勵學弟妹勇敢超越困境,繼續為夢想奮鬥。

今年入選「擁夢飛翔12」的新北學子,鶯歌高職的呂政賢克服語言溝通能力困難,透過畫筆呈現這個世界帶給他的欣喜與希望;淡水國中李庭毅也沒有因為自閉症而封鎖心靈,他把心念意象轉化成詩,編織成文,灌溉心田的文學花園;永和國中韋知見則是用小提琴的悠揚琴音傳達內心世界的美好樂音。

胡璥安雖然因為早產而影響行動、聽力,但是勇於接受挑戰,昂首面對人生,令人感動;三和國中張榕容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也是俗稱的「玻璃娃娃」,但是她臉上的溫暖笑容,連冰山都能融化;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忠孝國中鄭翼安,無視先天的肢體肌力與耐力的外在限制,勇於在科技研發和才藝上綻放光彩。

埔墘國小方韻華,雖然家庭遭逢困境,但是她從熱愛的舞蹈中,咬牙忍受練習的艱苦,榮獲2015年全國舞蹈比賽個人現代舞特優第一名殊榮,方韻華堅信,「如果夢想有捷徑,那麼那條路的名字一定叫堅持。」

    白雲國小曾智凱在5歲時罹患神經母細胞瘤,幾度與死神拉扯爭戰,每週只有一天能到校上課,他仍努力上進、活出希望;新埔國中林品含罹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展現強韌生命力,勇於面對無數次的化療,獲得2016年總統教育獎。溪洲國小簡士凱身上背負著罕見疾病的枷鎖,他努力克服身體障礙,與單親媽一起奮鬥,昂首闊步,堅持到底。

張榕容無懼面對任何挑戰,都面帶笑容全力以赴。(記者翁聿煌攝)

張榕容無懼面對任何挑戰,都面帶笑容全力以赴。(記者翁聿煌攝)

方韻華勇敢舞出人生的夢想。(記者翁聿煌攝)

方韻華勇敢舞出人生的夢想。(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