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礙技能競賽 女木工、塵爆傷患獲獎

獲得家具木工職類金牌的黃念凡,目前就讀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她是這個職類開辦以來,首位獲獎的女性選手。(勞動部提供)

獲得家具木工職類金牌的黃念凡,目前就讀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她是這個職類開辦以來,首位獲獎的女性選手。(勞動部提供)

2016/10/30 16:2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兩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於今天早上舉行頒獎典禮,共有158名參賽選手獲獎。獲得家具木工職類金牌的黃念凡,目前就讀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她是這個職類開辦以來,首位獲獎的女性選手。

本屆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共有456人報名參賽,角逐27個職類的前三名。經歷1天的激烈競爭,27個職類的前三名,包含並列,共158名選手獲獎。勞動部表示,優勝前3名將分別頒發8萬、6萬與4萬元的奬金,競賽成績優異的選手更可獲得保送入學的資格。此外,為備戰第10屆國際展能節,本次158名選手均獲得參加國手選拔賽的資格。

過去家具木工職類一直都是男性選手的天下,來自台東的黃念凡在本屆賽事中為女性爭了一口氣,成為這項職類競賽開辦以來,首位獲的金牌的女性選手。黃念凡坦言,剛接觸家具木工製作時,由於自卑、缺少概念,加上技巧不如其他同學,因此一度想要放棄,不過所幸老師與同學的鼓勵,讓她能夠持續努力下去。

獲得本屆西餐組銀牌與銅牌的呂意銘、江憶慶均是八仙塵暴案的傷患,至今仍然持續在復健,而且因為燒傷,打算放棄當廚師的夢想。不過老師一席「都在地獄都走過一遭,沒什麼難得倒你們」,彷彿強心針一樣,給了兩人很大的激勵,因此重新拿起廚具。

江憶慶回憶訓練的過程,他表示由於受傷的關係,身體不像以前一樣靈活,因此許多基本的動作都要重新學習,花費了不少的時間。此外,由於燒傷造成排汗功能受損,所以在廚房的高溫環境待太久會感到身體不適,且無法久站,都是必須克服的困境。

得知獲獎,江憶慶表示一切的辛苦總算有代價了,同時,他也希望自己的案例能夠鼓舞更多的八仙塵爆傷患,堅持、不要放棄。

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至今已舉辦了14屆,比賽的職類從首屆的8項到現在已有27項,報名人數也從77人增加到456人,再創新高。

兩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於今天早上舉行頒獎典禮,共有158名參賽選手獲獎。(勞動部提供)

兩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於今天早上舉行頒獎典禮,共有158名參賽選手獲獎。(勞動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