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打動作快 基隆只剩5000劑流感疫苗

基隆市截至15日止,尚有5000劑公費流感疫苗,尚未接種流感疫苗民眾,手腳要快。(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截至15日止,尚有5000劑公費流感疫苗,尚未接種流感疫苗民眾,手腳要快。(記者俞肇福攝)

2016/12/15 20:3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南下,氣溫明顯下降,基隆市目前尚有約5000劑可供民眾接種,預估在本月20日前將用盡;衛生局長吳澤誠呼籲還沒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即可就近至全市的7區衛生所、38家合約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接種。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截至12月15日止,本市已有兩例流感重症確診個案,兩名個案都是60歲以上、有慢性病,而且沒有打流感疫苗。公費流感疫苗從12月1日起開放全民接種,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不限年齡及戶籍,都可以接種,請尚未接種疫苗者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吳澤誠提醒民眾,各年齡層感染都有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吳澤誠說,除了要儘快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外,平時應該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止流感病毒侵襲。

吳澤誠提醒民眾,如果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如有任何相關問題可撥打防疫專線(02)24276154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