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錦平里石頭土地公4度搬家 廟慶繞境祈福

錦平里石頭土地公繞境祈福,民眾焚香祭祀。(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里石頭土地公繞境祈福,民眾焚香祭祀。(記者蔡淑媛攝)

2016/11/25 20:1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位於中友百貨商圈的北區錦平里,里內石頭土地公歷史80年,原為農民在田邊設立祀奉,4度因都市開發搬遷,曾面臨闢路、蓋屋和河道截灣取直等原因搬廟,一路保佑都市發展興盛。5年前廟方募款買地建廟安身立命,今天廟慶盛大慶祝,石頭土地公特別繞境里內大街小巷,為民眾祈福保平安。

錦平里內有中友百貨、台中科大,商圈熱鬧繁華。其實早期該地段幾乎全是農田,石頭土地公原由農民供奉於田邊小路(位置大約在文祥與太平北街口) ,石頭刻上「福德正神香位」予以焚香膜拜,祈求庇佑農田、風調雨順。

石頭土地公見證都市開發的過程,當地開闢道路和興建大樓,信徒將石頭土地公移往五權路與柳川東路供奉,為當地五常里和平等里共同祀奉;後來道路拓寬又遷往柳川東路與光大街口,再因柳川截彎取直、移至中華路二段一處空地;後地主台電要求索回,又得遷移,土地公廟命運多桀。

錦平里長游金隆說,廟方決定找地建廟,執茭土地公決定在柳川東路四段四十五號空地興建,廟方委員和信徒四處募款,土地公也顯神威幫忙,終於籌得一千二百多萬買地蓋廟遷入,昨天廟慶邁入第5年,土地公也託夢廟方要繞境祈福。

石頭土地公昨坐上神轎繞境錦平里大街小巷,全程逾十公里,沿途除有鑼鼓陣、獅陣,並由四大元帥開路,相當熱鬧。許多居民也沿途列隊恭迎土地公的聖駕,在自家門前準備好祭品,一路熱鬧滾滾,廟方晚上設置35桌平安福餐並邀弱勢家庭共沐神恩,廟慶期間也提供金元寶讓民眾執茭請回招財氣。

錦平里石頭土地公繞境祈福,熱鬧不已。(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里石頭土地公繞境祈福,熱鬧不已。(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