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廠殺死我爸媽」引熱議 作者澄清:部分虛構

雲的孩子再度發表澄清文。(圖擷取自Meteor)

雲的孩子再度發表澄清文。(圖擷取自Meteor)

2016/11/16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自稱就讀於麥寮高中並化名為「雲的孩子」,一週前於社群網站《meteor》上撰文表示,工廠排放的廢氣「合法殺人」造成雙親癌逝,現在連相依為命的奶奶也不幸罹癌。此文一出引發網友大肆轉載,並引起大眾對於麥寮空污的討論。

然而,雲的孩子昨(15日)再度發文澄清,「工廠殺死我爸媽」一文是「自己的遭遇加上了一點點虛構的內容」。原文指出,作者為雲林人,母親因癌症離世,奶奶也於今年罹患癌症,基於憤慨,他想藉由自己的力量讓社會更重視工廠排放廢氣的議題,沒想到卻引來大眾的爭議,造成部分對象受到波及。除了道歉以外,他也呼籲大家能一起關心台灣這塊土地,而不是因一時的熱潮而跟風。

此舉也引來網友一陣撻伐,認為虛構文章讓人觀感不佳,也抨擊作者「道完歉拍拍屁股走人」。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虛構的部分僅有作者非麥寮國小、麥寮高中之學生,而工廠排放廢氣確實對人體造成不好的影響,作者撰文的立意並非欺騙大眾。

雲的孩子再度發表澄清文。(圖擷取自Meteor)

雲的孩子再度發表澄清文。(圖擷取自Mete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