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罹癌過世 雲林高中生痛哭:現在換阿嬤了

雲林工場眾多,空氣汙染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工場眾多,空氣汙染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6/11/14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空氣汙染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1位匿名麥寮高中學生就在社交平台「Meteor」傷心地發文表示,自己國中時父母就得了癌症,過了不久雙親皆不幸離世,而現在與他相依為命的阿嬤也罹患癌症,讓他沒辦法想像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該名高中生以〈工廠殺死了我爸媽,現在換我阿嬤了〉一文表示,父母生病時就聽到阿嬤說「都是海邊的烏雲害的」,無奈家裡散盡錢財也救不回爸爸媽媽的生命,因此他一度想加入自救會,向工廠討回家人過世的公道,但阿嬤勸他不要過去,否則會有危險。

高中生相當不解,詢問阿嬤為什麼有些人都可以「合法害人」,阿嬤告訴他這些人每年的收益,遠大於汙染所要繳的罰款,雖然過去也有鄉親提起告訴,對方卻帶著一種「大不了給你們幾千萬,不要再吵了好不好」的態度。

高中生更感嘆,今年雲林有國小在驗尿時發現受汙染指數超標,所以想說服阿嬤搬家,不要再生活於被髒空氣壟罩的環境下,但阿嬤一方面不捨得離開故鄉,另一方面也沒錢遷居。結果阿嬤最近去做身體檢查,卻發現和過世的父母一樣罹患癌症,讓高中生不敢想像未來的日子,難過得哭了起來。

這篇文章隨後也被轉載到PTT,鄉民們看到後皆紛紛嘆息,直說「真的很難過」、「天佑麥寮」,有人則認為台灣相關的處罰太輕了,才會讓慣老闆一直得寸進尺,還有鄉民表示,在台灣受害者必須要舉證罹癌是工廠造成的,這也讓許多當地民眾無法得到真正的補償。

不過麥寮高中後來查詢校內學生,發現並無父母罹癌過世的個案,再加上翻閱麥中學產基金和仁愛基金受助紀錄,也沒有相同遭遇的學生,因此校方懷疑此篇文章應該不是在校生寫的,而且文中提及的麥寮國小遷校,其實應該是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才對。(更新時間:15:04)

相關連結請見:

高中生貼文控污染害死家人 麥中:查無此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