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漆工變藝術家 優席夫出書道傳奇

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出書,今天舉辦發表會。(記者黃明堂攝)

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出書,今天舉辦發表會。(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13 17: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出生花蓮部落的阿美族人優席夫原本是油漆工,18歲離鄉,跑到英國愛丁堡,竟改拿畫筆,在愛丁堡變成藝術家,他自稱是「野生藝術家」,寫了「漂流木Driftwood」自傳,今天在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新書發表會。

優席夫近年來常受邀在台灣各地演講,以自身經驗鼓舞大家勇敢追夢,今天在原住民會館,與原住民鄉親面對面,談夢想,談旅行,談人生,也談未來。

優席夫說,在離開部落之前,自己只是油漆工,一個偶然的機會,跑到英國愛丁堡,拿起畫筆作畫,但根本沒人要他的作品,更不會有藝廊接受,他一家家敲門賣畫,後來遇到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策展人,作品受到肯定,那些曾拒絕他的藝廊,反過來主動買他的畫。

他說,剛開始只買得起廉價水彩筆,後來才有錢買壓克力顏料,進一步買昂貴的油畫顏料,作品以西式畫風為主,但隨著自己知名度提高,2010年回到台灣,受到嚴長壽的鼓勵,改畫原住民,沒想到,回歸部落風格,反而在藝術之路更加順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