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上工業4.0潮流 崑山科大「這樣做」

實習室內的機器人手臂相關設備系統,提供學生實務操作。(記者林孟婷攝)

實習室內的機器人手臂相關設備系統,提供學生實務操作。(記者林孟婷攝)

2016/11/09 18: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跟上工業4.0潮流,不只教學規劃有所變革,相關實習設備也進駐校園讓學生可以實際操作,崑山科技大學耗資800萬成立首間「電腦視覺與機器人實習室」,不僅讓學生可以進行專題製作的系統整合與程式撰寫,更讓學生可以實際操作、激發創意。

崑山科技大學電通系獲得教育部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技優計畫「生產力4.0物聯網技術技優人才培育學程」,耗資八百萬的首間設備教室正式啟用。

崑山科大電通系系主任蔡崇洲表示,「電腦視覺與機器人實習室」整合六隻機器手臂、六個大數據控制器、三套視覺系統和三套條碼辨識系統,整合成三套自動化進出貨檢測暨自動倉儲系統。

蔡崇洲指出,學生學習由大數據控制器組成的兩軸自動控制系統的組裝和程式撰寫後,結合視覺系統的影像辨識技術,就能開始練習操控這三套自動化進出貨和檢測的實習系統,並可循序漸進地從兩軸控制器的學習,到使用四軸、六軸機器手臂的程式撰寫和工廠實務。

蔡崇洲表示,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將無線通訊技術加以擴展運用在物聯網、大數據、智慧機器人控制等範圍,提供軟硬體學習設備,讓學生的學習跟上潮流。

軟硬體相關設施,提供學生專業的學習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軟硬體相關設施,提供學生專業的學習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