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珍奇古董 7年級設計師走遍歐洲小鎮

yes123求職網8日公布「勞工請休假與職業倦怠調查」,邀請Stanley Dai戴斯璿分享工作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yes123求職網8日公布「勞工請休假與職業倦怠調查」,邀請Stanley Dai戴斯璿分享工作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08 20:5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我當初在大雪紛飛的雪地中找到她時,就決定要把她帶回台灣,當時我甚至對她說『我會把妳帶去一個好地方』。」古董商Stanley Dai戴斯璿回憶多年前在歐洲古董市場發現了鍾愛鋼琴時的心情,臉上露出的笑容彷彿是回想起初戀般的甜。

事實上,年僅34歲的戴斯璿除了是古董商外,另一個身分是知名插畫設計師,除了與台灣各大廠商合作,近年來也將事業版圖擴展到中國。戴斯璿表示,與中國企業合作是因緣巧合,不過他也坦言,中國廠商提供的預算的確比台灣高出不少。

從小學到高中都唸美術班,大學時攻讀視覺傳達設計。戴斯璿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在動畫公司擔任角色設定與原畫的工作,不過在工作了四個月後,毅然決然辭職並著手創立自己的設計品牌。戴斯璿表示,創業一直都是自己的夢想,所以在念書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接案,磨練技術並累積資本,到業界則學習更多不同的經驗。

如今他不但設計公司做的有聲有色,近年更跨足古董買賣的事業,並在信義區的巷弄間開設了一間專營歐洲古董買賣的小店。

歐洲的宗教與文化元素常常出現在戴斯璿的創作中,他表示自己對於歐洲的一切非常著迷,每年也都會定期去歐洲旅遊,也因此與歐洲的古董結下了不解之緣。

為了尋找值得珍藏的古董,戴斯璿常常造訪許多歐洲的小鎮,不但交通不便、耗費時間金錢,住宿也是一大問題。他說,不少小鎮並非觀光熱點,因此沒有旅館可以投宿,必須事前透過AIRBNB尋找民宿,然而也時常發生意想不到的情況。

他回憶,之前造訪義大利的阿雷佐時,就遇到民宿主人「忘記了」的情況;今年去巴塞隆納則是對方取消他的訂房卻沒有事先告知,讓他差點要露宿街頭。

雖然尋寶的路途上遭遇許多困難,但戴斯璿表示,每次找尋古董的過程都是一場冒險故事,只要能找到值得蒐藏的古董,再辛苦都值得。他說,蒐藏品中有一架維多利亞時代的鋼琴,當初是在寒冬中的一個市集中發現,彷彿一個落難的貴族,第一眼看上就決定要將她帶回台灣。

同時經營設計與古董的事業,戴斯璿表示,很熱愛這兩份工作,而且古董除了蒐藏,背後的故事也成為創作的素材。他提到,不論做什麼工作,最重要的是興趣,雖然很累,但只要喜歡就能夠樂在其中。

戴斯璿利用平版電腦展示古董店內的擺設,裡面的每項物件都是他走訪歐洲各地所尋到的寶。(記者簡榮豐攝)

戴斯璿利用平版電腦展示古董店內的擺設,裡面的每項物件都是他走訪歐洲各地所尋到的寶。(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