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夫以為挖到「古幣」……拉出後竟嚇到丟掉

中國浙江一名農夫在鋤田時,意外挖到狀似古幣的「里氏盤腹蛛」。(圖擷取自blumhouse)

中國浙江一名農夫在鋤田時,意外挖到狀似古幣的「里氏盤腹蛛」。(圖擷取自blumhouse)

2016/10/16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名農夫在鋤田時,意外挖到青色圓盤狀,上面更刻有美麗花紋的物體,讓他興奮不已,以為挖到古代硬幣,心想著自己要發財了,沒想到挖出後,發現竟是一隻活生生的蜘蛛,讓農夫嚇到立即將牠丟掉。

綜合中媒報導,這種蜘蛛名為「里氏盤腹蛛」(Cyclocosmia ricketti),又稱為「截腹蛛」,因為牠屁股後面的花紋很像銅錢或官印,所以也被稱為「金錢活門蛛」。這種蜘蛛非常稀有,大多分佈在中國福建與浙江一帶,以穴居方式生活。

「里氏盤腹蛛」個性相當溫馴,毒性也不強,所以在國外也有不少人開高價飼養。而他「大屁股」的功用,是當牠在遭受攻擊的時候,會立刻鑽進去洞裡,再用自己的「大屁股」堵住洞口,靠著堅硬的功能抵擋捕食者的攻擊。不過,他仍有一個天敵為「黃蜂」,可以將此蜘蛛拉出洞穴,透過蜂螫並注入自己的卵,卵在體內孵化後,成蟲就會由內到外吃掉蜘蛛。

因為牠屁股後面的花紋很像銅錢或官印,所以也被稱為「金錢活門蛛」。(圖擷取自blumhouse)

因為牠屁股後面的花紋很像銅錢或官印,所以也被稱為「金錢活門蛛」。(圖擷取自blumhou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