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兒童醫院…竹市百名爸媽齊聚發聲

新竹市一群爸爸媽媽支持兒童醫院的規劃與蓋建,齊聚發聲他們要兒童醫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一群爸爸媽媽支持兒童醫院的規劃與蓋建,齊聚發聲他們要兒童醫院。(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06 11:5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經過多年努力,選定建功一路「機31」用地,希望採BOT方式興建桃竹苗地區第一間兒童醫院,不過有當地居民反對,近百名爸爸媽媽今天上午齊聚發聲,支持市府選定的兒童醫院,希望市府能加快興建腳步,讓兒童醫院能盡早啟用,守護孩童的健康。

新竹市是全國生育率以及兒童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依據資料,竹市有7萬多名兒童,桃竹苗地區更有57萬餘名兒童,但兒童醫療卻嚴重不足,葉媽媽今天分享說,她的孩子2歲,幾個月前發生骨折,結果醫院的骨科多是處理大人的,小孩要打的石膏和柺杖都沒有,接連送了3家醫院都無法治療,最後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才有專門科別的醫生處理,過程一波三折,除影響孩童治療時機,她也覺得身心疲憊。

也有家長分享說,她的孩子半夜發高燒,急忙送急診,卻因為新竹地區兒科急診為24小時3家醫院輪值,轉而去到另一家當日急診醫院,卻又必須在12點後換到有兒科醫師的醫院處理,一夜折騰,小孩也跟著受折磨無法休息。

還有已退休護理師分享說,先前,1個懷孕9個月的女工程師,在開會中突然暈倒,主管立刻叫救護車到竹北,醫院快速備妥所有急救設備等待,患者卻已經到院前死亡,嬰兒取出後,呼吸心跳微弱,卻因醫院無法處理,只好轉送到林口長庚,患者先生分身乏術,需先到林口幫孩子辦入院,再回到竹北處理患者後事,只是經過一晚急救孩子也往生了。

護理師說,如果新竹就有兒童醫院,是不是新生兒就能縮短治療黃金期,或至少省去家人兩邊奔波的身心煎熬。

現場的爸爸媽媽也分享照顧兒童發生的狀況,不管是醫療資源或需求都比台北少,竹苗區確實需要一間兒童醫院,讓兒童獲得完整的照顧,包括需要長期治療及罕見疾病兒童的家庭,兒童醫院的需求更是迫切。

1位自閉症兒童的家長也現身說法,她說,新竹的醫療資源很缺乏,各個醫院要排職能課往往要等上數月,給家長和治療師的課程也很少,家長只能花數倍的時間往台北跑,對於兒童的黃金治療期耗損非常大,長久以來都要浪費很多的通勤時間往返外縣市,更不用說一些急重症和罕見疾病的病童們。

最後爸爸媽媽也與孩子們一同呼籲,新竹需要有兒童醫院,他們支持市府規劃兒童醫院,也希望反對者聽聽爸爸媽媽的心聲。

新竹市一群爸爸媽媽支持兒童醫院的規劃與蓋建,齊聚發聲他們要兒童醫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一群爸爸媽媽支持兒童醫院的規劃與蓋建,齊聚發聲他們要兒童醫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