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兒女擔心」 62歲婦人戒掉30年喝酒習慣

黃秀妹成功戒酒八個月,又認真參加各項健康活動,成為台東今年的戒酒達人。(記者王秀亭攝)

黃秀妹成功戒酒八個月,又認真參加各項健康活動,成為台東今年的戒酒達人。(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04 16:1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永昌部落62歲阿美族人黃秀妹喝了30年的酒,為不讓兒女擔心,也想勸兒女節酒時更有說服力,報名台東縣政府「戒酒馬拉松活動」,已8個月不喝酒,成為今年台東的戒酒達人,黃秀妹說,不喝酒後可以做好多想做的事,過得更有充實。

台東縣政府推動節酒計畫邁入第6年,在停酒滿4個月以上的達標獎金2000元鼓勵下,今年報名人數有436人,成功達標者多達347人,是歷年達標人數之最,更推出戒酒達人獎,由節酒天數及參加相關活動最多者奪得5萬元獎金,今年由黃秀妹以1天之差,脫穎成為戒酒達人。

黃秀妹說,年輕時就有喝酒習慣,啤酒、米酒是最愛,婚後丈夫遠赴阿拉伯工作,1人獨撐家務、照顧小孩,到晚上常和三五好友小酌抒發情緒壓力,想不到越喝量越大,搞得身體逐漸不好。

黃秀妹表示,丈夫過世一年多,只剩一人獨居部落,看著丈夫飲酒身體不佳而過世,在外地工作的兒女相當擔心其身體,看見自己的侄兒、鹿野鄉民代表陽志明去年參加戒酒活動,成為戒酒達人後,也想嘗試參加,今年鼓起勇氣報名,終於成功戒酒,身體變健康,也能義正嚴詞的勸兒女不要再喝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