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庸武俠主角誰是史上最慘? 多位網友都推他…

「天龍八部」2003年版本的蕭峰由胡軍飾演。(擷圖自網路)

「天龍八部」2003年版本的蕭峰由胡軍飾演。(擷圖自網路)

2016/10/30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庸的小說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等作品,可以說是對華人影視文化有重大的貢獻,而在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中,到底哪一位主角堪稱「史上最慘」呢?

根據《PPT》上的討論聲浪中,上榜的有「天龍八部」的蕭峰為丐幫幫主,在得知自己是契丹後裔而黯然離去,因此認識了未婚妻阿朱,後因養父母和師父被殺害而被冤枉為兇手,接著又因丐幫副幫主夫人的誤導而誤殺未婚妻阿朱,最後在雁門關前自盡,悲慘指數堪稱最高。

第二名是「連城訣」的狄雲,因戰勝萬震山仇人呂通,又和戚芳有親密行為,而遭萬家八弟子記恨,並在夜裡遭受圍打,接著被陷害強姦萬震山的小妾桃紅,而被關入江陵大牢,並削斷右手五指及穿琵琶骨,再來得知心愛的師妹嫁給萬圭,絕望之下自殺,竟還被丁施救活,接下來還被中原武林人士追殺,但因最後有善終,悲慘指數排在蕭峰之下。

「神鵰俠侶」的楊過,雖然在郭家生活得不好,之後還因郭芙失去了一臂,但之後遇見姑姑小龍女,習得一身好功夫,最後與小龍女隱居終南山,悲情指數排名第三。

當然有最慘也有最幸福,「鹿鼎記」的韋小寶雖然只有三腳貓功夫,但擁有7名妻子及3名子女,還和康熙成為摯友,堪稱是眾多主角裡幸福指數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