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學年學測大變革!國文作文考兩篇

107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有重大變革。圖為今年大學學測考場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107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有重大變革。圖為今年大學學測考場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27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中生和家長們注意了!107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有重大變革,其中國文科的作文和選擇題將分開考,各考80分鐘,且寫作測驗分為兩大題,均須完整論述,等於考兩篇作文,新變革將從目前的高二生開始適用。

綜合媒體報導,大考中心昨表示,「學測」國文科原本考試時間為120分鐘,選擇題和作文一起考,107學年改為分開考,各80分鐘,各占國文總成績5成,再換算成15級分。「指考」國文科部分,則是考80分鐘選擇題。

以往學測國文科非選擇題分為3大題,前2題通常是簡答,第3題寫作,107學年分開考後,改為只考2大題,但均須長篇論述,也就是考2篇作文,知性、感性並重。

大考中心提到,學測、指考國文科的選擇題,均為考80分鐘作答40-45題,時間充裕,因此會適當增加難度,除加強長文閱讀,可能出現跨科、與生活結合的題目,希望從測驗中更顯現出學生實力。但學測仍設定為「中偏易」、指考則「中偏難」。

英文科部分,則僅非選擇題有微調,分為2大題,第1題為單句中翻英,第2題為主題或圖表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