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溺水大學」 成大教授:博士班也溺水啦

成大教授李忠憲指出,今年電機資訊學院的通訊與網路組博士班招生是0,應該紀念一下這個偉大的數字。(記者王捷翻攝)

成大教授李忠憲指出,今年電機資訊學院的通訊與網路組博士班招生是0,應該紀念一下這個偉大的數字。(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21 17: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少子化帶來影響,網路上最近流傳一份「你的母校溺水了嗎?」2016大學退場名單,有55所大學列入排行,但不只「溺水大學」,也許也會出現溺水博士班,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說,今年電機資訊學院的通訊與網路組博士班招生是0,應該紀念一下這個偉大的數字,這麼嚴重的事情,完全沒有人關心,難道大家都是唐鳳?

台灣大學排名網以目前台灣各大學的學生人數的中位數7890做評估,將低於5000人的學校納入計分,5000人以上為0分,如果低於10分的學校,基本上是安全名單了,但高於10分的有55所學校。四年間將有許多大學被送進加護病房,要一直到2028年才會結束,堪稱「大學版的雷曼事件」,最後谷底只剩75萬的大學適齡人口。

除了溺水大學外,是不是也會出現溺水博班?李忠憲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年電機資訊學院的通訊與網路組博士班招生是0,應該紀念這個偉大的數字,沒有人要在國內念,也沒有人出國去念,不知道將來會怎樣?難道都是唐鳳?諷刺學生靠自主學習和在家自學。

成大澄清,關於溺水博班是普遍大學都遇到的問題,不只是成大,另外,就讀博班的學生不是喜歡從事學術研究,就是希望能到大學教書,不過受到少子化影響,頂尖大學博班畢業的學生要到後段大學任教機率幾乎等於零,因此才會出現這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