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老味道 22家嚴選餐廳出爐

台北市今年以台北老味道為主題,嚴選出22家老味道餐廳。(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今年以台北老味道為主題,嚴選出22家老味道餐廳。(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11 15:0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以「台北老味道」為主題,從民眾與公協會推薦的上百家老味道餐廳中,由專業美食家胡天蘭、葉怡蘭評選出飄香數十載的22家餐廳,邀請民眾共同享受台北的老味道。

商業處表示,這次入選的老味道餐廳,是由民眾上網推薦,或公協會提供名單,共有121家餐廳,之後考量需要20年以上年資與衛生、環境、代表性等項目,再由7位美食家去餐廳品嘗後,以綜合結果選出22家餐廳,從老牌西餐廳波麗路西、菊元日本料理、國賓飯店川菜廳、欣葉台菜到家喻戶曉的鬍鬚張都有入圍。

北市府下午舉辦記者會,邀請入圍餐廳到場展示招牌菜餚,賽螃蟹、烤方、紹興醉雞琳瑯滿目。產發局長林崇傑說,飲食象徵文化的底蘊,台北不只是美食之都,還有飲食背後與文化的連結。

葉怡蘭表示,這次評選光是第一階段的年資、環境就刷掉不少好餐廳,另外也特別選擇其代表性,因此入選餐廳涵蓋台北市各類型,從西餐、江浙、台菜、日本料理都有。胡天蘭說,現在很多餐廳會加味醂 、魚露都不該出現的東西,將原本菜的味道改得不倫不類,像這樣的餐廳就不會入選。

詳細入選餐廳名單,可至台北市商業處網站查詢,且自即日起至本月底止,到22家指定餐廳用餐並在「台北市商業處的猴呷猴七淘 in Taipei 」臉書分享照片,就能抽取對應的美食獎項,最大獎為相約來辦桌餐券,1人中獎就可邀請10名親朋好友一起到入選餐廳吃大餐。

入選餐廳下午至市府展出招牌菜。(記者黃建豪攝)

入選餐廳下午至市府展出招牌菜。(記者黃建豪攝)

入選餐廳下午至市府展出招牌菜。(記者黃建豪攝)

入選餐廳下午至市府展出招牌菜。(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