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賣雜誌自立 熱銷破紀錄

基隆市社會處上月起和大誌雜誌合作,安排街友到火車站、轉運站等熱點販售雜誌。(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社會處上月起和大誌雜誌合作,安排街友到火車站、轉運站等熱點販售雜誌。(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02 17:3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社會處上月起安排3名街友到通勤熱點販售大誌雜誌,統計上個月共售出359本,平均每人賺到近6000元,街友「石頭」(化名)說,現在有了希望,相信自己能過得更好。

社會處長吳挺鋒指出,大誌雜誌是本僅透過街友為販售通路的月刊,街友賣1本可賺50元,基隆市是台灣第10個與大誌合作的縣市,一開始心裡也很忐忑,擔心基隆沒有市場,結果證明,先把成敗擺一邊,選擇該做的事是正確的。

65歲的街友「石頭」,年輕時濫用藥物入監,服刑時在工廠發生意外,雙手拇指被切斷,雪上加霜的是,5年前出車禍裝人工骨盆,讓他一度放棄人生,流浪街頭。

在熱心社工協助下,上個月「石頭」開始擔任大誌雜誌街頭販售員,最高1天賣出22本,讓他重拾自信,「石頭」說,很多人路過時都會向他打招呼,沒出來賣雜誌,下次遇到還會關心,讓他感受到社會溫暖,決定要繼續賣下去,「生意再差也要出來!」

林姓社工笑說,從未看過「石頭」這麼積極過,連晚上也出來賣雜誌;「石頭」說,因為身體狀況的緣故,能力比別人不足,所以一定要更加倍努力,很開心終於可以重新踏出這一步,靠自己的力量換取未來。

「給魚吃與給釣竿一樣重要。」吳挺鋒表示,街友服務不僅提供必要的餐食、盥洗、衣物等生活照顧,也透過短期安置及就業輔導措施,引導街友回歸家庭或社區,過正常的生活,將持續推動一系列支持計畫,助更多街友找回自信,回歸自立生活。

「石頭」最高一天賣出二十二本大誌雜誌,讓他重拾自信。(記者林欣漢攝)

「石頭」最高一天賣出二十二本大誌雜誌,讓他重拾自信。(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