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餐學生實習食品分享街友與獨老 做愛心又環保

亞洲餐旅學校學生將實習生產的麵包等食品送給街友之家,與街友分享。(記者王俊忠攝)

亞洲餐旅學校學生將實習生產的麵包等食品送給街友之家,與街友分享。(記者王俊忠攝)

2016/09/18 09: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開學以來,連續近一個月時間為學生辦理中餐烹調與烘焙麵包專業證照檢定考試,學生都會參加考前集訓練習,每天製作出許多菜餚與麵包,校方教導學生不浪費食物並學習關懷弱勢族群,學生將他們實習作品長期送給基督教恩友之家照顧的街友們,紓解恩友之家與工作人員負擔。

亞洲餐旅學校一向教導學生廚德須重於廚藝,要求學生絕不可以浪費食材,因此在學生參加檢定考試前每天模擬練習製作出的食物作品,中餐一天可做出72道菜餚;烘焙每天能烤出超過100條土司及400個甜麵包,數量相當龐大。

受到學校師長教導影響,學生長期以來會主動將這些實習作品捐給真正需要的弱勢團體,最近長達近一個月的檢定,學生產出的食物數量相當驚人,現煮熱騰騰的中餐菜餚可當天立即食用,麵包也能當早餐或點心。對於亞洲餐旅師生善行義舉,恩友之家與街友們直說「揪感心」。

亞洲餐旅學校餐飲科主任莊弘一表示,學生參與檢定練習做出的食物,都願意捐助弱勢團體,因為參加檢定的學生人數甚多,產品數量可觀,除敦親睦鄰分享社區獨居老人,大多轉送給基督教恩友中心,協助照顧眾多街友,不但讓街友之家節省買菜經費與烹煮負擔,也使學生學到做愛心又不浪費食材,是最好的為環保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