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一片漆黑...台電、宜縣府修復方式不同調

梅姬颱風影響,宜蘭縣內許多省道、縣道路燈夜間仍未亮,道路漆黑一片,台電表示,只要各公所確認線路安全,就會開始送電。(記者林敬倫攝)

梅姬颱風影響,宜蘭縣內許多省道、縣道路燈夜間仍未亮,道路漆黑一片,台電表示,只要各公所確認線路安全,就會開始送電。(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30 17: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受梅姬颱風影響,造成宜蘭縣大停電,大部分省道、縣道路燈也未亮;台電表示,為避免漏電問題,需等到公所確認線路安全,才會送電;縣府則表示,台電應該先送電,各公所才能確認線路沒無問題,會與台電密切溝通。

梅姬颱風造成宜蘭約千盞路燈斷裂、傾倒,台電怕造成漏電疑慮,不敢貿然送電,至今許多省道、縣道到了夜晚,都漆黑一片,用路人需開大燈照明,否則根本看不見前方道路。

台電宜蘭營業處副處長胡昇耀表示,各道路路燈有2條線路,分屬公所與台電,需等到雙方均確認線路沒有問題,才能進行送電,台電已派遣巡查員確認線路安全,至於公所的線路,會主動諮詢各公所,等到回報安全,就開始送電。

胡昇耀說,今日下午已密切聯絡各公所,只要回報是安全,晚間就會送電,如果公所仍有安全疑慮,就暫不供電,送電後如發現線路有問題,會立即派員搶修。

但宜蘭縣政府不認同台電做法,工務處表示,台電應該先送電,才能確認線路是否沒問題,會密切與台電溝通,爭取在最快的時間內送電。

另外,梅姬颱風造成宜蘭一度有16萬戶停電,經台電搶修,今日晚間為止仍有5百戶無電可用,胡昇耀說,由於山區道路崩塌,人員深入搶修線路不易,所以大同鄉與三星鄉部分山區仍有住戶無電可用,且線路無法通電的原因還未清查完畢,目前供電時間仍未定,至於其它鄉鎮、市區的住戶電力都已經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