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人繪製淹水地圖 盼小英總統參考

台江文化志工共同製作「0929台江水災地圖」,希望送進總統府。(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江文化志工共同製作「0929台江水災地圖」,希望送進總統府。(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9/29 22: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人淹水淹怕了 」!

安南區是古代台江內海一部份,先天地勢低漥,這幾天颱風強雨考驗,也凸顯水患治理重要性,台江NGO社群文化志工,趁著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安南區視察時機,花心思共同製作「0929台江水災地圖 」轉交總統府諮議人員,希望直接送進總統府給小英總統參考。

歷經「927」、「928」兩天淹水,彷彿是上次「88水災」翻版,今天「929 」一大早,清晨4、5點一陣大雨,許多台江流域志工從睡夢中被大雨驚醒,志工就上傳海尾朝皇宮大廟口淹水照片,接著不到1個小時,志工分別傳送各自住家附近淹水的路段與道路封鎖消息。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從今早6點多嘉南大圳濱海橋水位1.78公尺,比上游鹽水溪的鹽水溪橋1.6公尺還高來看,大家不能以為把水抽進嘉南大圳就可解決淹水問題,鄉親憂心一直把水抽進嘉南大圳的結果,竟是下游嘉南大圳濱海橋水位高於上游鹽水溪橋的水位,加上當時淹水的海尾竂排水線水位是1.33公尺,低於嘉南大圳水位,抽水站一直抽水,結果還是排不出去。

他們建議,政府應儘速評估在東台江、中台江,以及下游的海尾、草湖寮地區,設置足夠的滯洪池,建構台江各村落社區的滯洪環境,營造台江成為海綿城市。

從東台江的五塊寮、外塭仔、公親寮,到中台江的總頭寮、十三佃、溪心寮與十二佃,北台江的公塭、土城,以及海尾、草湖寮、陳卿寮等都村落相繼淹水;安吉路、海佃路、安中路、台江大道、長溪路、公學路等主要道路,傳出部分路段淹水。

透過台江流域學習line群的公民力量,提醒一早準備上班上課的鄉親小心,避免塞車危險,充份展現台江人團結互助,實踐大廟興學實踐大道公保護生命的環保與社會參與、在地學習精神,由於淹水持續,市府也發布淹水學校停課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