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接力肆虐 屏東文化資產災損9800萬

屏東市的眷舍被文化部列入全台文化資產受損嚴重地區,文資局長施國隆視察時也應允將全力協助。(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市的眷舍被文化部列入全台文化資產受損嚴重地區,文資局長施國隆視察時也應允將全力協助。(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29 17:1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接連受到尼伯特、莫蘭蒂、梅姬等颱風肆虐,縣內文化資產也成為受災戶,縣府文化處初步統計縣內文資災損,金額高達9800萬,文化部文資局局長施國隆今天南下屏東勘察,他表示,中央會儘速核定經費予以協助。

屏東市勝利崇仁眷村的日式眷舍、萬巒五溝水劉氏宗祠、萬金聖母聖殿、大鵬灣原日軍水上飛機維修廠、佳冬蕭宅、恆春古城、屏東鄉土藝術館等,都受到颱風影響造成損害。

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說,屏東市的71幢眷舍於2007年公告為歷史建築,目前已有30餘幢整修後委外經營,今年縣府計畫再修20幢,完成「屏東城市美學」營造計畫,市區可以看見正在動工的日式眷舍鐵皮加蓋等違章建築拆除作業,但接連而來的颱風重創屏東,每次災損就得花數十萬搶修,與其補破網,不如加速修復腳步。

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目前正在彙整全國各地文化資產災損情況,並請地方政府研擬緊急搶救方案,屏東文資災損部分,除請屏東文資所盡速提出搶修計畫,文資局也將儘速邀集專家學者排定現勘,提供因應措施與相關修復工程技術建議,中央會以從優、從寬、從速的原則儘速核定。

文資局長施國隆南下視察屏東文化資產受損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文資局長施國隆南下視察屏東文化資產受損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