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建智慧支付平台 停車費、醫療費可上網繳

台北市資訊局預告最快年底讓智慧支付平台上線,讓民眾可上網繳納水費、停車費和聯合醫院醫藥費。(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資訊局預告最快年底讓智慧支付平台上線,讓民眾可上網繳納水費、停車費和聯合醫院醫藥費。(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29 15:3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斥資600萬元預算,計畫最快年底讓「智慧支付平台」上線,首波將讓民眾可上網繳交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與聯合醫院醫療費,將以網站及APP方式呈現,只要業者願意進入,民眾就能自由選擇享用的繳費管道。資訊局說明,以聯合醫院醫療費來說,民眾可不用到櫃台排隊繳費,在等藥過程中就能用手機完成繳費。

資訊局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預告市府正在建立的智慧支付平台,可在今年底至明年初之間上線,可用來繳交路邊停車費、水費與聯合醫院醫療費,且民眾繳交公共費用帳單,市府一年需支出1.29億元手續費,上述3個繳費項目的手續費就涵蓋其中的97%,未來支付平台上線後,不僅民眾繳費將更為方便,也能加減降低手續費。

資訊局長李維斌說,建立智慧支付平台的經費約600多萬元,因為現在市府各局處的繳費項目是各做各的,支付主要目的是統一整合,市府內部作業也能方便許多,未來希望將繳交學費等項目也陸續納入,但目前難度較高。

資訊局綜企組長吳逸駿說明,支付平台會以網站以及APP方式同步呈現,讓民眾以個人帳號登入,主要是選擇中間的代收代付廠商(含銀行、第三商支付業者等),來完成需要繳費的項目,也能透過設定委託親友代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