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新和庄淹水消退 居民返家整理家園

淹水消退、一片泥濘,新和庄住戶開始整理家園。(記者林孟婷攝)

淹水消退、一片泥濘,新和庄住戶開始整理家園。(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28 13:1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梅姬颱風挾帶豪雨,造成地勢低窪的新化區新和庄嚴重積水,昨晚間當地已經出現水深超過1公尺,居住在當地的15戶、46名住戶,在消防警政單位協助下,緊急疏散前往區公所。

今日新和庄水勢消退,國軍進駐協助進行道路疏通以及災後復原工作,撤離至新化區公所的新和庄住戶也紛紛回到自己的住家,僅有一名年紀較大的阿嬤因為是自己獨居,怕再發生會有淹水情況,表示想暫時先在區公所休息。

台南新化知義里新和庄在前年八月康芮颱風襲台,所帶來的豪大雨導致新化虎頭溪水暴漲,水淹一層樓高,而此次梅姬颱風襲台,所帶的雨勢再次讓新和庄淹水、且其高度最高達到180公分。

台南市府水利局表示,當天降雨量太大,導致虎頭溪排水工程的抽水不及,新化區公所表示,新和庄堤防的防洪標準是24小時350毫米的降雨量,但當天晚間6小時就降下240毫米的降雨量,已經超過防洪標準,加上抽水不及導致淹水狀況發生。

國軍協助住戶進行道路疏通、以及災後復原工作。(記者林孟婷翻攝)

國軍協助住戶進行道路疏通、以及災後復原工作。(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