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礙者游泳競賽 選手克服身障奮「泳」向前

成績優異的身障泳將接受頒獎表揚。(記者王俊忠翻攝)

成績優異的身障泳將接受頒獎表揚。(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9/25 16: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年度扶輪盃身心障礙者游泳競賽,今天在南區大成國中泳池登場,從小學到社會組各障別六十位身障選手分二十二場次較量泳技,選手們不畏自身身心障礙、奮「泳」向前,爭取佳績。

主辦泳賽的南市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主委蔡有仁表示,此次參賽扶輪盃的泳將們有多人在今年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泳賽奪金摘銀得銅,表現亮眼,今年全國身障運動會,南市泳將代表隊摘下二十八金、十四銀與十二銅佳績,是僅次於台北市的全國第二名。

南市身障運動委員會說,今年在台南中區扶輪社、南中扶社福慈善基金會等單位支持舉辦這項屬於身障朋友的游泳競賽,扶輪盃身障泳賽在台南已辦了多年,是為南市培育身障游泳選手代表隊的重要搖藍,今年五月的全國身障運動會,南市代表隊在身障泳賽總成績拿下全國亞軍,證明身障游泳運動值得持續扎根、推廣。

慈光身障協會理事長何文讚表示,除了比賽成績外,游泳能提供身障朋友良好的水中復健與身心調劑功能,走出來參與泳賽,也能增進泳者與社會接觸的自信心;許多身障泳者的家長看見孩子在水中盡情發揮潛力,也是笑容滿面,身障游泳正向功能是多面向的!

身障泳士奮「泳」向前。(記者王俊忠攝)

身障泳士奮「泳」向前。(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