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大學田徑場延長開放時間

興大田徑場限縮開放時間,晨運民眾請立委黃國書(右三)幫忙協商,獲興大善意回應。(記者黃鐘山攝)

興大田徑場限縮開放時間,晨運民眾請立委黃國書(右三)幫忙協商,獲興大善意回應。(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24 14: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興大學田徑場原本全天候開放,新學期開始限縮清晨6點至晚上10點,晨運民眾大呼不方便,紛紛連署希望立委黃國書和市議員何敏誠幫忙協調。經黃國書、何敏誠等人前往興大協商,興大同意收回成命,並決定開放時間提早到4點,晚上則延後至10點30分。

中興大學環境優美、綠樹成蔭,每天清晨和傍晚以後都有很多民眾前往運動休閒。不過,晨運民眾說,興大這學期開始,田徑場從全天候開放,改為清晨6點至晚上10點,並以上鎖入口處鐵門及室外廁所的方式,強行實施門禁管制。

晨運民眾表示,雖然時序已入秋,但現在天色仍亮的早,早上6點才開放真的太晚了;而且興大事前未與使用民眾溝通,讓他們一群習慣早起運動的朋友受到很大影響。對此,興大校方解釋說,先前因發生幾起廁所遭破壞,加上校園巡守人力有限,不得已情況下才限制田徑場開放時間。

黃國書、何敏誠接獲民眾反映後,和多位民眾代表一起到中興大學總務處與校方協商,黃國書表示,國立大學有龐大政府資源挹注,除了做好教育英才與學術研究本務外,也須善盡回饋社會的責任。尤其近年來政府和各界均提倡「友善校園」和「開放校園」,興大縮短田徑場開放時間,讓人有開倒車的疑慮。

黃國書強調,校園安全與友善使用者並不互相違背,若能讓更多人參與使用學校設施,就能有效減少校園內的死角,達到雙贏的結果。協調結果,興大同意收回成命,並將清晨開放時間提早到4點,晚上則延後至10點30分,也承諾會加強校園安全,並歡迎民眾多來興大運動調劑身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