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票只要50元 屏東「銅板樂園」年底吹熄燈號

屏東銅板樂園有水上遊樂設施。(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銅板樂園有水上遊樂設施。(記者李立法攝)

2016/09/22 20:5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標榜50元就能讓孩子玩樂一整天的屏東市「銅板樂園」,將於年底吹熄燈號,大門口貼出轉讓公告,讓許多家長及小朋友感到惋惜,園區執行長李文彬無奈表示,志工都被罵跑了,理想與現實之間落差太大,空有滿腔熱情,也難以為繼。

李文彬指出,國內兒童樂園的門票動輒6、7百元,窮人家的孩子消費不起,為讓偏鄉小朋友有個專屬樂園,豐富童年生活,福爾摩沙反哺基金會去年提撥2千多萬元在屏東打造「銅板樂園」,門票只要一個50元硬幣。

李文彬表示,園區內有戲水池、水上滾輪及室內遊戲器材、氣墊溜滑梯等,雖稱不上豪華,但對學齡前的小朋友頗具吸引力,因門票低廉,請不起員工,家長必須顧好自己的孩子,他希望家長入園當志工,讓屬於孩子的遊樂天地能營運下去。

李文彬說,他的經營理念獲得不少家長認同,帶孩子來玩,還能學到管理器材的知識,但有些家長卻不這麼認為,要求服務必須到位,將志工當員工使喚,甚至將園區當成托兒所,孩子一丟,大人就不見蹤影,造成園區志工困擾,熱情和人潮逐漸降溫,難以支應園區每月近12萬元的開銷。

藍姓志工表示,他常帶孩子來玩,順便幫園區整理環境,他希望孩子能惜福,有這麼好玩的地方,就要愛護它,更要懂得付出,可惜理念和現實落差太大,撐不到2年就要收攤了,以後得花更多錢才能帶孩子去遊樂園玩。

屏東銅板樂園有室內遊戲區。(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銅板樂園有室內遊戲區。(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銅板樂園門票只要50元,因理想與現實落差太大,園區已張貼轉告示,讓執行長李文彬(圖左)感到無奈。(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銅板樂園門票只要50元,因理想與現實落差太大,園區已張貼轉告示,讓執行長李文彬(圖左)感到無奈。(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