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河水上巴士慘澹經營 民代促再開新碼頭串景點

淡水河的水上巴士開航,往來三重忠孝碼頭、板橋華江碼頭、北市大稻埕三個點。(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河的水上巴士開航,往來三重忠孝碼頭、板橋華江碼頭、北市大稻埕三個點。(記者李雅雯攝)

2016/09/20 22:22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任時期花上大把銀子做淡水河的河道疏浚工程,興建三重忠孝碼頭、板橋華江碼頭,開辦「水上巴士」,開航三年多卻是慘澹經營,平均每航次搭乘人數不到10人。新北市議員陳啟能認為,水上巴士開辦成效不彰,市府單位要擔負推廣責任,認為可在重陽橋附近再增「重陽碼頭」,才能串起淡水河沿線駐點,促進觀光動能。

水上巴士以三重忠孝碼頭、板橋華江碼頭、台北市大稻埕碼頭為三個折返點,每段票價15元,受到潮汐影響,抓緊漲潮時間,平均每天可以航行時間僅有4個小時。陳啟能指出,重陽橋附近可再開設「重陽碼頭」,讓淡水河沿線站點串聯起來,甚至往關渡碼頭、漁人碼頭方向前進,推動觀光;沿線也是自然教育最好的教室,學校師生可搭船認識淡水河。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技正潘志豪說,重陽碼頭現已有大致規劃,經費預估8百餘萬元,經費到位就可施作,預定位置和三重忠孝碼頭距離略估1.8公里;至於連結航班開往關渡、淡水方向,因為潮汐、水流等條件,恐有難度。交通局運輸管理科股長林傳宗說,水上巴士目前主要是先以刺激國人搭乘為目標,其具備良好的觀光休閒、環境教育條件。

淡水河水上巴士開辦,經營慘澹。(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河水上巴士開辦,經營慘澹。(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