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真「暖警」 警幫失智阿嬤吹乾頭髮

擔心老人家感冒,員警陳柏錕用吹風機,幫淋成落湯雞的失智阿嬤「阿香」吹乾頭髮。(記者王捷翻攝)

擔心老人家感冒,員警陳柏錕用吹風機,幫淋成落湯雞的失智阿嬤「阿香」吹乾頭髮。(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7 11: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五分局成為名符其實的「暖警」單位!和緯派出所警員昨日深夜巡邏時,見70多歲迷途老人阿香(化名)在大雨中遊蕩,為免發生意外將她帶回派出所,由於老人家已淋成落湯雞,所內員警將阿香當作自己的阿嬤般,除了以吹風機吹乾她的頭髮外,並花了一個多小時將阿香身上的衣服吹乾,讓家屬好感動。

台南最近出了很多會協助「迷途老人」返家的警察,常是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用戶政系統查出迷途老人的住址,接著送老人返家,警分局長官見到警員做份內工作,誇獎協助迷途老人返家的警員是「暖警」,導致部分警分局不偵破刑案,反而每天找迷途老人搶著當「暖警」。

但五分局出現好幾位名符其實的「暖警」。昨日深夜警員黃建隆、陳柏錕巡邏時,發現一位老阿嬤全身淋濕站在路邊,立即上前詢問老人家是否清楚自己的姓名及住址?但阿嬤只自稱自己叫「阿香」,住在阿蓮鄉,員警見阿嬤又溼又冷,趕緊將她帶回派出所所,透過系統發現家屬今年曾向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報案,透過失蹤人口留下的資料,警方很快聯絡上阿香的兒子。

警員嚴柏昕、陳柏錕、女警陳瀅在等待家屬到來期間,把阿香當作自己的阿嬤般,花了一個多小時,將老婦人身上衣物及頭髮吹乾。趕來警局接母親回家的兒子向警方表示,他平日工作忙碌,近日因為父親住院,由母親到醫院陪伴,猜想母親可能因失智症發作,離開醫院後卻找不到路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