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高齡化 去年失智者走失高達1.2萬人

日本高齡化社會問題日益浮現。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在2015年有12208名失智症患者失蹤,主要是走失所導致。(法新社)

日本高齡化社會問題日益浮現。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在2015年有12208名失智症患者失蹤,主要是走失所導致。(法新社)

2016/06/17 17:2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日本高齡化社會問題日益浮現。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在2015年有12208名失智症患者失蹤,主要是走失所導致。比起2014年,多出了 1425人,也就是增加了13.2%,相當令人憂慮。

日本警察廳數據顯示,去年失智症患者走失已創下歷史紀錄,其中有479人尋獲時已經喪生,另有150人仍生死未卜。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2012年約有462萬人罹患失智症,預計在2025年以前,人數會增加至700萬人。估計65歲以上老人之中,每5人就會有1名失智症患者。

為此,日本警方特別加強警力,尋找失智症患者。一項調查顯示,失智症患者家庭中,約有4成表示,已無法再提供家庭照護。另有7成指出,照顧家人的責任已成重擔。

據統計,日本每年約有10萬人辭掉工作,以照顧家中的年邁老人,其中包括失智症患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誓言,將在2025年將此數據歸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