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住夏天尾巴去玩水! 海灘水質報你知

海灘水質大致良好。(記者楊綿傑攝)

海灘水質大致良好。(記者楊綿傑攝)

2016/09/03 23: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時序進入9月,但氣溫還是常有30度以上水準,趁著週末假日,或是尚未結束的暑假,海邊仍是許多人出遊的熱門場所。環保署日前再公布海灘水質監測結果,除福隆水質為普通外,其餘海灘均為優良等級,整體水質良好。

環保署指出,本次監測海灘包括福隆、新金山、淺水灣、崎頂、通霄、馬沙溝、西子灣、外澳、杉原及觀音亭等10處海灘,而旗津、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因風浪過大未能採取水樣檢測、磯崎因沙灘流失執行養灘作業未開放而停止監測。

環保署表示,目前海灘水質共分「優良」、「普通」、「不宜親水活動」3個等級。海灘水質在一般天候大多優良,但是容易受降雨影響,大雨沖刷後,海灘水質可能迅速惡化,大腸桿菌群可增加數百倍,腸球菌群則可增加數十倍,讓水質變為「不宜親水活動」等級,通常需3天左右才會回復正常,呼籲民眾應避免降雨期間、大豪雨或颱風過後3天內前往海灘戲水,以維護健康。

除了監測結果公布於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環保署也提出親水5叮嚀:雨後不海泳、受傷不下水、要泳後沐浴、要防護曬傷、要查詢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