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灘水質監測全數優良 福隆大腸桿菌略高

夏日民眾常一家大小至海灘戲水,海灘水質影響健康。(記者楊綿傑攝)

夏日民眾常一家大小至海灘戲水,海灘水質影響健康。(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04 17:5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夏日氣溫屢創新高,到海邊戲水一向是民眾的消暑選項,但海灘水質也影響到民眾是否能玩得安心、玩得健康。環保署今公布第2次海灘水質監測結果,能夠進行監測的海灘,福隆雖大腸桿菌數略高,但水質全數皆在優良等級範圍。

環保署指出,本次監測海灘包括福隆、新金山、淺水灣、崎頂、通霄、馬沙溝、西子灣、旗津、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杉原及觀音亭等11處海灘,除外澳因風浪過大未能採取水樣檢測、磯崎因沙灘流失執行養灘作業未開放而停止監測。

環保署表示,目前海灘水質共分「優良」、「普通」、「不宜親水活動」3個等級,在一般天候下大多優良,受降雨影響,大雨沖刷後,水質可能迅速惡化,大腸桿菌群可增加數百倍,腸球菌群則可增加數十倍,讓水質變為「不宜親水活動」等級,通常需3天左右才會回復正常,呼籲民眾應避免降雨期間、大豪雨或颱風過後3天內前往海灘戲水。

從事水上活動要玩得安心、玩得健康,環保署提出5叮嚀:雨後不海泳、受傷不下水、要泳後沐浴、要防護曬傷、要查詢資訊。監測結果公布於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相關連結請見:

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