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水教練摸綠蠵龜 壞示範遭警送辦

朱姓潛水教練潛水時摸綠蠵龜還po上網被警方送辦(記者葉永騫翻攝)

朱姓潛水教練潛水時摸綠蠵龜還po上網被警方送辦(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9/01 12:05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今年6月中旬,高雄市朱姓潛水教練到小琉球潛水時,撫摸騷擾綠蠵龜還PO上網炫耀,東港警分局通知朱男到案,坦承徒手摸綠蠵龜,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罪嫌移送屏東地方法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高雄市籍的42歲的朱姓潛水教練,到小琉球海域潛水時,在海中巧遇綠蠵龜同游,一時好奇而徒手撫摸騷擾第一級保育類之綠蠵龜,由於朱男為專業之潛水教練,在琉球海域遊玩時應該重視保育工作,但卻做出不好示範,騒擾屬於一級保育類動物的綠蠵龜,因此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有可能吃上10萬元以下的罰單。

警方表示,觀察野生動物應該不餵食、不觸碰、不捕捉、不驚擾、不追逐、不阻擋去路,小琉球海域有各式多樣性海洋生物,豐富的漁業資源及海洋生態棲地環境,有近千隻綠蠵龜族群聚集並且上岸產卵,因此愛牠要遠觀而不可褻玩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