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茲卡攻陷新加坡 我國最快明日升級旅遊疫情

新加坡今(28)日通報40例茲卡病毒本土傳染病例,當局並證實茲卡病毒的境內傳染情況已經發生。(法新社)

新加坡今(28)日通報40例茲卡病毒本土傳染病例,當局並證實茲卡病毒的境內傳染情況已經發生。(法新社)

2016/08/28 22: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茲卡病毒陸續攻進亞洲,連新加坡也淪陷!新加坡繼通報首例感染茲卡病毒的47歲個案後,就擴大疫情調查再增加41名個案,生活圈與首例存有地緣關係,我國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楊玉玟表示,推估當地本土疫情風險很大,最快明日將新加坡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升為第二級「警示」。

楊玉玟指出,由於新加坡首例個案無出國史,確定是本土病例,而當地政府就首例接觸者、鄰近生活群眾共120餘人進行疫情調查後,一口氣新增41例茲卡病毒感染個案,其餘部分尚待檢驗中,確定病例是否具出國史仍有待釐清,但研判「本土疫情風險很大」。

楊玉玟強調,因為行政作業的關係,預計最快明日將新加坡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升為第二級「警示」,呼籲懷孕及計劃生育的婦女暫緩至該地,民眾如需前往則應做好相關防蚊措施,並於離開後依循「2226原則」進行防護,包含女性有、無疑似症狀,均延後2個月懷孕;男性無疑似症狀,2個月內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出現疑似感染則至少6個月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

截至目前,全球有67國或屬地出現茲卡病毒本土病例,以中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最嚴峻。我國疾管署已將具流行疫情或可能有本土傳播的57國或屬地,包含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等四個亞洲國家,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