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唸研究所十大理由出爐!第1名是...

有人在大學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也有人選擇繼續讀研究所。(情境照)

有人在大學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也有人選擇繼續讀研究所。(情境照)

2016/08/28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多數的台灣學生在高中職畢業後,都會選擇就讀大學,然而大學畢業後讀研究所的比例卻沒那麼多。最近《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台灣人讀研究所的前10大理由,其中前三個理由竟然都不是為自己奮發求上進。

被網友評選為「十大就讀研究所理由」的第1名是為了達成父母的要求和期待,很多台灣父母認為讀大學已經是基本學歷,因此希望小孩能繼續讀碩、博士。不少身為子女的學生們,只是為了滿足父母的要求,才硬著頭皮就讀研究所。

被認為是「十大就讀研究所理由」第2名的則是不想面對職場的壓力,不少學生因為沒有一技之長,畢業後卻找不到工作。由於不斷在面試中被拒絕,讓他們對職場產生了莫大的壓力,因此希望藉由讀研究所,回到舒適圈中,充實自己並重拾信心。

而選擇就讀研究所的第3理由則是男生專屬的,很多人為了(暫時)逃兵,利用讀書為名義,延緩入伍的時間。排名第4的讀研究所理由則是企業將徵才門檻提高,很多工作的基本學歷直接訂在碩士,想要應徵工作,首先就是要拿到碩士文憑。

其他被網友認為是就讀研究所前10理由的還有,不知道自己要幹嘛、真的喜歡念書、認為高學歷升遷、加薪比較快……等。

十大就讀研究所理由:

1. 父母的要求和期待
2. 不想面對職場的壓力
3. 其實是為了逃兵
4. 企業召募人才的門檻提高
5. 跨領域雙主修→多角化人生
6. 我真的喜歡念書
7. 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8. 不想從基本起薪和低層員工做起
9. 學歷高升遷加薪自然快
10. 累積更多人脈

相關連結請見:學無止境-盤點網友唸研究所的十大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