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鬆收到沒」料理書 今新書發表

成功鎮民鍾慧君(左二)出版「魚鬆收到沒」料理書,今新書發表。(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鎮民鍾慧君(左二)出版「魚鬆收到沒」料理書,今新書發表。(記者黃明堂攝)

2016/08/27 15: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成功鎮民鍾慧君蒐集在地好料理,與日本設計師及香港插畫家合作,出版中、日文版料理書「魚鬆收到沒」,同步在台、日銷售。

「魚鬆收到沒」?這書名不只呈現食物,也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事實上,這五個字出自鍾慧君已故母親的情書,數十年前的一對戀人,男的在台東成功,女的在屏東,寄罐魚鬆,轉化為問候,再尋常不過,卻是最好的味道。

鍾慧君在母親過世後整理遺物,從父母的情書中發現了這句話,幾乎每封都少不了最句,勾起她尋找家鄉好味道的動機,她說:「食物總是能誠實傳達心的味道,豐富了生命的層次。」

她積極尋找與實現記憶中父母、親友、家鄉曾帶給她的各種好滋味,這本料理書包含了成功鎮獨有的東岸魚貨料理、在地家戶餐桌上的家常菜、母親的手路菜等,她用文字寫,也親自下廚作菜,她說,這本是料理書,也是家庭、成功鎮的另類手扎。

這本書委託到日本設計師柿沼充弘進行該書美術編纂,又連結香港插畫家黃心慰協助,今天進行新書發表會,鍾慧君現場烹調料理,該書日、港、台美術設計與插畫家、編輯也到場與民眾分享感動的過程。

「魚鬆收到沒」料理書的書中美食真實上桌。(記者黃明堂攝)

「魚鬆收到沒」料理書的書中美食真實上桌。(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