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瞎了! 基隆只剩17支測速照相桿能用

基隆市共59支測速照相取締超速、闖紅燈,審計室報告指出有七成無法發揮功能,被議員譏為太瞎了,應立即改善。(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共59支測速照相取締超速、闖紅燈,審計室報告指出有七成無法發揮功能,被議員譏為太瞎了,應立即改善。(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25 13:3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審計室25日報告基隆市政府104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主任周琼怡指出,基隆市全市有25支數位式、34支類比式,共59支固定式闖紅燈及測速照相器,全年度告發5萬4178件,但均集中於其中17桿,約占28.81%,其他7成固定桿多未發揮功能,應檢討改善。

剛到任未久的市警察局長王慶麟表示,類比式的確因為沒底片無法拍照,已逐年升級改善中,經費也沒有問題;十大易肇事路段,4處未設置的已有3處設置數位式照相取締,另一處設移動式取締,執法上沒問題。

周琼怡指出,舊式的類比式固定桿底片已於民國102年停產,本年度類比式固定桿只有5桿有照相舉發紀錄,其餘29桿均因無照相底片閒置,嚴重影響交通違規舉發功能。

此外,新購置主機中,也有6台因線路接遞、施工等問題,無法發揮功能。

議員張耿輝說,固定桿有7成都沒有發揮功能實在太離譜,議員鄭林清良表示,「有7成的測速照相取締都瞎了,用路人安全沒保障」,請警察局要好好檢討;議員林明智說,請警方除了按照期程,加速汰換無法發揮功能的測速照相取締器之外,建議採取閃爆警示燈為輔助,讓駕駛人心生警惕勿隨意超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